close

wind2  

書名:風之名2:智者之懼 The Wise Man’s Fear: The Kingkiller Chronicle: Day 2

作者:派崔克.羅斯弗斯

原文作者:Patrick Rothfuss

譯者:洪慧芳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10日

ISBN:9789865956264

 

向出版社報名試讀的時候,其實忽然之間,焦慮有點多過期待,因為,風之名實在太厚了~!

 

《風之名》第一本出版的時候,多次逛書店的時候,總是不禁駐足於它的展示台之前。它的封面,設計得非常吸引人,彷彿望著它,就會被那股強大的神秘力量,給吸進那個世界裡去。啊,我不是在演《夢幻遊戲》呀!(此時似乎不慎透漏了年齡,少年少女們應該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嗚嗚嗚~)總之,是被它那有著奇異力量的書封給吸引住了,然後也就不慎閱讀了這本真的非常厚的一本奇幻小說呀!(而且它還只是第一集!)

 

從翻開《風之名》的第一集開始,就已經深深為作者說的故事所著迷了,真的非常難以想像,這本書竟然是作者派崔克.羅斯弗斯的第一部作品,派崔克.羅斯弗斯敘事的能力真的很強,他用一個很平凡的場面,來作為主角克沃思隱匿其中的背景。奇幻小說,如果只有奇幻,那就不好看了。人嘛,我們注定還是活在現實裡,再奇幻的東西,如果沒有了與現實貼近的樣貌,那它終究只能是一場幻夢,而不會讓人覺得,它有可能是真的。

 

很感謝漫遊者文化,只給了《風之名2:智者之懼》的前三分之一,讓大家沒有壓力地讀著,但又很有壓力地想要知道後續發展!所幸在試讀文章即將截稿的現在,基本上完整的第二集已經上市了,所以不會導致我們痛苦萬分地停在那個特別令人期待後續發展的地方。

 

《風之名2:智者之懼》是弒君者三部曲的第二集,開頭和第一集頗為類似。哈,又是那個偽裝平凡的「寇特」呀!這次講的是主角克沃思進入大學院的學習魔法之路,讓我有一點點想起哈利波特,但老實說,我更愛派崔克.羅斯弗斯的風之名,可能和自己一直走老成路線有關,哈利波特光封面都吸引不了我啊。派崔克.羅斯弗斯總是可以把故事的背景畫面,用文字填得很滿,讓人可以想像那個旅館,或者一個小店,那樣地平凡地在你我身邊的樣子,彷彿我們可以隨意踏進一個小酒館,也會赫然發現裡頭那個貌似有點沉默孤僻的老闆,其實是個身懷絕技,瘋狂又有趣的夢幻人物似的。

 

所以說也許這就是《風之名》的魅力,克沃思就像中國隱匿江湖的武林高手,總讓我想起《笑傲江湖》的令狐沖,可能就是這點,才讓我很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me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